【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作者:李斯嘉摄影:慕梁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9-14

9月12日上午,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举行。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诸葛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焦扬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宁生主持会议。中央第三指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

焦扬: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取得实效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至关重要;对于进一步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至关重要;对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至关重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焦扬指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把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这一着力点,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焦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实效。要突出抓好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在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扎扎实实抓好调查研究、仔仔细细抓好问题检视、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全过程强化学习教育,全方位做好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教育实效。

焦扬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和党员干部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我们党办教育的初心使命,广泛开展“三全育人我当先”实践活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三全育人”的要求落实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过程、各环节,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学校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磅礴动力。

诸葛彩华:要学得好、悟得深、找得准、改得快

诸葛彩华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要认真全面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诸葛彩华肯定了复旦大学党委为主题教育开局起步进行的准备工作。她就如何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四点意见: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排头兵,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展,达到新高度,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从严,全程求真,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许宁生: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许宁生表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真正把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搞清楚、弄明白,并将其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抓手,真正把主题教育变成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机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奋力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上海医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出席了部署会。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