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扬一行赴青海省考察 看望慰问在青选调生和校友代表

作者:吴浩 史书珣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7-27

7月23至25日,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率队赴青海省调研考察,走访看望当地选调生校友,会见青海校友会代表,并与青海省党政领导商洽人才输送、选调生工作和校地合作。副校长陈志敏参加了相关活动。

青海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会见了焦扬一行。双方在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推动人才培养输送合作、深化校地实习实践交流、推动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建设、弘扬“新青海精神”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参加会见。

23日下午,复旦大学在青选调生座谈会在西宁举行。座谈会由青海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熊义志主持。7名扎根青海的选调生代表、部分选调生所在政府机关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选调生校友们分享了自己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故事,畅谈了在基层工作中历练成长的体会,表达了致力于扶贫攻坚、一优两高、服务青海、服务百姓的信心和决心。

焦扬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在青选调生热爱青海、热爱工作、热爱人民的情感和情怀,并代表学校感谢青海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和各级领导对复旦在青工作毕业生的教育培养和关心厚爱。她指出,选调生工作是为国选才、为国储才、为国炼才、为国输送人才,并对年轻选调生校友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守矢志报国的初心,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政治品质和报国无悔的政治追求,做复旦“红色基因”的忠实传人,把“巩固学校维护国家,先忧后乐交相勉”的复旦信条永远传唱下去。二是坚守服务人民的宗旨,做到脚踏实地、根深叶茂,卸下名校光环、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虚心向群众学习,与群众同甘共苦、休戚与共、一起建设美好家园。三是坚守永久奋斗的精神,相信吃苦与幸福有正比关系,能够选择艰苦就不要选择安逸,相信在基层大有天地,学会读“无字之书”,相信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四是坚守担当作为的追求,希望选调生再接再厉,在谱写追赶超越发展新篇章中,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和特长,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善于作为。

焦扬一行还深入基层一线、走访选调生代表,看望了西宁市城北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5届史地所硕士研究生李幸。她用钟扬老师的“种子精神”勉励大家,要像一颗颗“种子”,在祖国西部、在大美青海,深深扎根、开花并结出硕果。陪同走访的地方组织部门和工作单位领导也对复旦选调生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此外,焦扬一行还与在青校友代表亲切座谈,调研青海校友工作,鼓励校友们扎根青海、继续奋斗。学校办、研工部、国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考察。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