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启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 复旦学者张骥受聘首批特邀专家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1

2019年7月8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仪式并致辞。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张骥应邀出席仪式,受聘首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特邀专家。

“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落地的重要举措。研修班旨在通过研修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中外人文交流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搭建中外人文交流实践与经验分享平台;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具备宽视野高素养强能力的高层次核心人文交流管理人才队伍。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研修计划的设计和建设。

孙尧在致辞中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在推进人民世代友好、深化大国关系民意基础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深化新时代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使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在中外人文交流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更加凸显。他希望研修班学员坚定信念信心,主动担当作为,提升技能技巧,充分利用研修机会,提升中外人文交流的综合能力,不断开创多层次、全方位、有实效的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新局面。

首批受聘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特邀专家共13人,分别为外交部前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国际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袁鹏,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外交学院院长、中国外交培训学院院长秦亚青,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国际关系学院校长助理达巍,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复旦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张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廖诗评,原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奥运会冠军惠若琪,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英语新闻节目主持人刘欣,著名纪录片导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李成才,北京大学研究员、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祝帅。

据悉,近年来,复旦大学积极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和实践创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决策咨询、推动人文交流理论和学科建设、搭建中外交流对话机制平台、促进中外文明对话等方面不断取得重要进展。2017年教育部在全国设立首批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一家综合中心和中美、中俄、中欧、中英四家国别中心落户复旦,为全国高校中最多,成为我国中外人文交流研究的重镇。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