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旦相识相知相爱

作者:曹超 吴羚琦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相容易相爱难

如果人生中最得的一件事情,应该是来到了复旦,与她相遇。

我的本科是社会学,她的本科是子工程——我社科,她工科,原本不会生交集的两个背景,却因为硕士的新媒体专业而相遇,从此两个生命有了更丽的颜色。

和她认识应该可以追溯至本科,她的好蜜和我的好兄弟在一起,当的我们还只是朋友,共同见证友的幸福,打心底里感到高,而我自己心里也埋下了幸福的种子。

后来,我一起入了研究生的学习阶段,生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在新学院,在五教,在光楼,在食堂……那份对彼此的信赖正是在美好的复旦校园里的点点滴滴,角落之间,逐渐发酵。清晰地记得在一起的前一晚,和同学一起桌游,她是唯一一个看透我的诡计的人,什么,她她就是知道我——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我相信点滴成情,那一刻正是我得我的感情超过阈值的一瞬——而我,心乱心,因为我要离开上海,去深圳工作了,而她要留在上海工作。

她,勇敢地接受了开始,了我勇气,勇敢去,我永远记得那一晚的本北高速,光华楼台,以及最后的升旗式,看着朝阳,和身的她,我的世界都亮了。

:相相知至永

这样,我开始了恋之路。朋友同事从一开始就是异地恋,眼神里藏着担。我知道,异地恋很苦,但我更不想错过。我们计算好每一次假期、每一个出差的机会,每两三个月找两三天聚的时间见面的时候感觉空气都是甜的,舍不得吵架拌嘴,只想静静享受身的陪伴。但更多的时间,两个人分隔 1400 多公里,开心的事情无法及分享,工作生活中的委屈也只能一个人默默承担。异地恋确辛苦,但我从来没有想放弃,在复旦相的六年信任彼此,那份信任感支撑着我了将近三年的异地时光,共同向着未来努力。

相恋第 999 天,他突然出在我面前,手里提着他手制作的蛋糕。他握着我的手,缓缓切开蛋糕,我看到了那枚属于幸福的戒指。他不是一个浪漫的人,但他用心策划了一完美的求婚。在见证下,他讲述着求婚的誓言。说一句俗气但真,那一刻我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

3 月我回到母校拍照,手手再次走那些充忆的地方。光阶、光草、相辉堂、学院、毛像草坪……都充了回。我感那晚自己的勇气,也感一路走来他的坚定。

6 月我即将在友的见证手一生,再次感母校们相遇,能在复旦相识相知相爱真是太好了!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