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 2019 特别活动采风

聚焦全球变局中的亚洲“上海论坛 2019”年会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 年金国家大学盟首届全体大会

致力推高等教育及文化交流与合作

5  26 日下午,“2019 年金国家大学盟首届全体大会行。大会聚焦金国家教育务实合作,期望切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讨论国家大学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教育部国司副司长张晋、校长陈志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金力、俄斯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副校长 Maxim Khomyakov 别围绕作主旨演五国教育部官、金国家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共 50 余人参会。

本次会是我校轮值国家大学盟秘书处举办的首次活,旨在促进联盟各校共同展,以发挥教育界和智机构在金国家与世界主要新兴经济中,制定可持续发略的重要作用。

 / 张玉洁 赵精

  

2019 复旦 - 拉美大学盟理事会宣布

种子基金专项支持中拉交叉研究平台建设

5  25 日下午,作上海论坛 2019 之一,2019  - 拉美大学盟理事会召开。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参加会并致辞。盟成大学代表秘马尔科斯大学校 Orestes Cachay Boza,哥亚罗萨里奥大学副校 Stephanie Lavaux,巴西坎皮斯州立大学副校 Mariano Laplane 等以及巴西、哥、墨西哥、秘、委内瑞拉等国领馆代表共 30 余人出席会

种子基金立与布引起与会代表关注。基金系复旦大学双一流涉外重点建设项目支持设立,专项支持复旦 - 拉美大学访问学者项目和中拉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本年度已确认接收 8 组中拉联合科研团队。会议宣布,由复旦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和秘马尔科斯国立大学共建的“Idea Lab”平台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年度研究主题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跨国企。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正式宣布,2020 年复旦 - 拉美大学盟年会将在蒙特雷科技大学行。

 / 钱斯蕴

  

复旦大学与悉尼大学署校合作

上海论坛 2019 动之一,5  25 日下午,复旦大学 - 尼大学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校长许宁生与悉尼大学校长迈·塞(Michael Spence)分代表两校在录上签字。副校长陈志敏,悉尼大学副校长凯瑟琳·贝洛夫(Katherine Belov)等出席式。

复旦大学与悉尼大学期望通过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订,在教学、培、科研目等多方面携手开展一系列国合作,促双方在学科交叉和科研实现资共享、互利共。据悉,两校已决定脑和智能科学联盟BISA一跨学科研究平台。

 / 陈肖 赵沛

  

聚焦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

国内首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

5  25 日,由复旦展研究院与中宏保险联举办的上海论坛 2019 高端与精彩召开。复旦-中宏署合作协议,将在保及相关域开展合作研究。布双方首年合作成果、国内首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常副校桂永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白皮聚焦代女性健康风险管理,对女性的全面健康风险提出保障建议。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会副主席魏迎宁受邀针对白皮作点

本次围绕女性如何在发展过程中回应和克服刻板印女性自我健康与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健康与风险管理女性求自我所提供的路径 “女性自我提升和风险管理的未来展望如何建立提升女性力量的社会机制五大面向展开。

 / 沈琛

  

上海论坛流域生物多性与生文明建论坛发

《保流域生物多性上海宣言》

对接长江大保护战略,积极贯彻落实一路5  25 日,上海论坛 2019“流域生物多性与生文明建论坛发布《保护流域生物多样性上海宣言》。

来自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研究大河流域生物多性保护的学者、官员和 NGO 负责人150 余人共聚一堂,从全球治理和流域尺度的角出,交流基于政府决策和管理的生物多性科学研究展,分享全球大河流域生物多性保护经验,充分讨论大河流域管理的协同策略。在沪上召开一子论坛具有双重意。一方面,江是三角城市群的命脉,境水是上海本地水源的十八倍,保江流域就是保了上海和三角城市群。另一方面,江河口是江洄游性鱼类育肥和卵的关地区,保好河口对长江生健康同至关重要。

 / 李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