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活案例进课堂国企掌门人来校开讲

作者:高塬 顾金等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报讯 5  21 日下午,国企公开复旦大学告会校外辅导员、企业顾问聘任式在我校行。校党委书记出席并致辞,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共筑中民族大复中国梦告。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局副局刘福广,我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我校和中国宝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 500 余名生参加活。活由尹冬梅主持。

今年 2 月,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国有企党的建工作会精神,根据中央要求,国委、教育部合开展了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 100 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首批共有 50 家中央企业和 50 所高校一结对子,根据安排,我校与中国宝武钢铁有限公司结对

陈德荣以坚守初心使命,共筑中民族大复中国梦为题向我校与政策课的学生讲授公开课。课上,他回顾了中国宝武改革展的生动实践,以及对接国家重点战略、重大项目的思路措,培育具有全球争力的世界一流企新探索。他寄青年学生,要把个人的斗投身大斗争,才有无的勇气;要把个人的努力投身大工程,才有不竭的力;要把个人的展投身大事,才有至高的荣誉;要把个人的目融入大梦想,才有定的信心。

我校聘中国宝武王、王语、冯爱华、陆匠心四位同志担任校外辅导员,中国宝武聘复旦大学芮明杰、张晖明、李、唐林四位教授担任企业顾问。会上,校外辅导员、企业顾问聘任举行,焦扬、刘福广、陈德荣向受聘者颁发证书。活开始前,焦见陈德荣一行并就复旦大学与中国宝武的一步合作开展深入交流。

据悉,期以来,我校和中国宝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自 1990 年起,原宝团就在复旦设立钢奖学金”“钢奖教金,是复旦时间、最具知名度的教学金之一。目前,双方在钢铁冶金、材料、保、计算机仿真、分析检测等多个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技合攻关,共同起建立上海市工业节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合作承担效大数据智能交互向”“低品位余利用先研究与合示范等重点研发项目,5 月中旬,双方先后开展复旦学子中国宝武采”“中国宝武·复旦大学学子返校日等活动,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金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