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成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5  22 日下午,三角一体化展高层论坛重要成果式在安徽行。由浙江大学倡议,联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大学等高校共同起的三角研究型大学联盟正式签约成立。这也是继去年我校合其他四校华五共识,成立教学同中心后,华东五校的又一次重要合作。

校党委书记、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院士、中国科学技大学校包信和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常副校丁奎岭院士出席式并署合作协议。联盟采取联合、共建、协同、开放、共享的运行机制。每年拟举办一次联盟校长峰会,分领域、分题举办若干高峰论坛和研动。根据实际需要,经联盟相关程序,可由相关高校牵头组建学科合体、教育合作、科技同中心等新合作体,加强联盟成间的紧密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三角研究型大学盟除五所起高校外,将包括三角区域三省一市有关双一流高校。盟将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组建和运行,遵循一的章程。盟理事会,负责审议和决定盟重要事。理事会成各参与高校校长组成,其中五所起高校校长为理事。建立轮值主席制度,由常务理事担任,每两年轮换一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