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变局中的亚洲 “上海论坛 2019”年会举行

作者:姚思文 沈婵婧 李沁园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报讯 5  25 日至 27 日, “上海论坛 2019”年会在沪行。本届论坛年会共有 700 位来自全球 45 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界精英和媒体代表聚复旦,围绕 “全球局中的洲:挑展和新范式这一主题,共同探讨亚洲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奏下可能生的挑展机遇。

校党委书记主持开幕式。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校长许宁生、 SK 株式会社董事兼首席行官崔泰源、政第十二届全国委会副主席王家瑞先后致辞。

许宁生代表复旦大学向出席上海论坛的嘉表示迎。他在致辞中合全球变化趋势,阐释了本届上海论坛的主题全球局中的洲:挑展和新范式,指出上海论坛极践行近平主席的期待,努力为亚洲文明互作出复旦的献。他期待上海论坛能推动跨越空、富有永恒魅力的文明成果这一亚洲发展新范式的形成,并持不断地为亚洲、乃至全球提供前瞻性、战略性的建议,成为国际前沿成果集聚、中外人文交流拓展的秀平台。

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主持主旨演讲。美国加利福尼大学圣地哥分校教授、21 中国中心主席Susan Shirk),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展研究院副院吴心伯,悉尼大学校长迈·Michael Spence),葡萄牙前副理保·波塔斯(Paulo Portas),埃森哲全球副裁、大中区主席朱伟发表主旨演

闭幕式上,各高端圆桌就议举行情况和主要结论进行了专题汇报。朴仁国、焦先后致辞。副校长陈志敏主持幕式。

开放多元全球智聚焦全球话题

本届论坛年会分新科技:新与社会展的新” “新秩序:全球局与构重塑” “新高度:向全球卓越城市的上海”“代: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四个板,共有 30 场学术活动,就长三角发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工再造、大河流域治理、大国关系与区域政治等洲乃至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开展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与会代表从各自研究域出,以专业视角就以上话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论坛认为,进入新世纪以来,洲板地区性崛起成世人瞩目的趋势,站在新代的浪洲要勇往直前,继续世界展的潮流。文明交流是展的坚实保障,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开眼界,增,减少政治和史因素的束羁绊,用对话商来解决矛盾化解争端,共同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科技创新是亚洲发展的不竭动力,应当加快亚洲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的速度,以科技新的新成果实现经济增长的新跃升,以科技创新的新突破激社会步的新活力,更好地认识自我、改造世界,推动人类文明不断进步;绿色生态展的重要支撑,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应当追求绿色发展繁荣,生态优先、先、节约优先,在展中保,在保展,为亚经济持续均衡发展固本强基。

今年,上海论坛继续致力于打造全球智库汇聚平台。在向全球开放桌和子论坛工作的机制下,上海论坛接到来自 32 个国家和地区 70 余家高校、智库、企业、媒体等机构的申请。其中,匈牙利央行、布金斯学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悉尼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泰晤士高等教育、埃森哲等众多知名智和机构都申并参与会,使得国化和多元化的上海论坛进一步成与智者思想交流与碰撞的舞台。

系列复旦智库报建言中国与上海

论坛期间,复旦智库集中为当前国家重大略与社会经济发展热点话题建言献策,实现统声,形成集群效,引国内高校智

闭幕式举行前,论坛组委会专门组织举办了复旦智库报发布会,在国家重大需求的重要域,构建一的复旦智库产品系列,形成多有互相联系而又相独立的告体系。聚焦国世界系列、聚焦国内展的中国系列、聚焦三角展的上海系列,以及聚焦科技前沿和人类发展的未来系列,共 10 告,主涵盖国际战略,多边开发银行在亚洲和国家中的角色,南海共同开发,中国人口发展态势与老龄社应对,粤港澳大湾区外商本和科技新,市与政府双向互动推动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绿色金融发展,上海国金融中心建子商纸包装的现状、影响与建议,2019 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等。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的国大型学术论坛,以关注洲、聚焦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旨在搭建中外政商学界人士共同交流沟通的平台,区域展及国家大建言献策。自 2005 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 13 届年会,出席论坛的国内外演 5000 人次,上海论坛 2019 是第 14 届年会。论坛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求更好地类进步、国家展和民生改善服,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上海打响四大品牌聚来自全球的智慧。

 / 姚思文 婧 李沁园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