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地嫁给了爱情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李弘实 08级物理本科  闫妍 08 级法学本科

我和他在大一时加入了同一个社团,暑假时先后去了山西做社会调研,并在随后的总结汇报上第一次相遇。2010 年我们开始了恋爱。

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我们从互为彼此初恋的兴奋、笨拙、试探和惶恐,到三观一致、笑点一致、情投意合、心照不宣;从在异地时的相思相盼,到相聚时在彼此面前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到如今,他听我说着最无聊的小事,仍然能从中发现新趣;我信任他就像信任我自己———信任他不会伤害自己,也相信自己不会辜负他,更相信他的品位与选择。我们彼此丰盈对方的精神世界,常怀敬畏之心。他会和我站在一起对抗压力,我们的步调一致,生活中有小默契,还能在平凡的柴米油盐中找到稳稳的幸福。

王小波曾经对李银河说:“我和你就像两个小孩子,围着一个神秘的果酱罐,一点一点地尝它,看看里面有多甜。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看到这些用千千万万种方式表达爱情的文字、小说,以及电影,我可以产生共鸣。和他在一起后,我不需再羡慕这世间的万事万物。他的父母甚至他的朋友都因为有着他的影子与气质,变得尤为可爱。

我嫁给了我最爱的,和最爱我的人。我很幸运地嫁给了爱情。这大概就是———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