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人在基层 责任与情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我是2016 届四川省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高瑞鑫,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毕业,2017 9 月任阿坝州民政局人事(社会工作) 科副科长。同一时间由四川省委组织部选派赴“8·8”九寨沟7.0级地震灾区一线挂职至今,挂职期间先后任九寨沟县民政局局长助理、九寨沟县保华乡党委副书记。

  

在不忘初心中葆本色

我的专业是社会工作,我的初心是发挥专业所长,推动社会工作发展。专业对口到阿坝州民政局人事(社会工作)科工作。

8·8”九寨沟7.0 级地震发生后,我们积极与四川省民政厅对接,指导阿坝州社会工作协会成功申报《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8.8”九寨沟7.0 级地震灾后社会工作服务支持项目》,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通过该项目孵化了九寨沟县首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九寨沟县玛尼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九寨沟社会工作发展建立了载体。执着的初心是我的动力源泉,使我不断激发自身潜能,始终保持和发扬一股拼劲,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跳出自身现有舒适区

舒适圈三圈理论认为:人对于外部世界的认识,从里到外,可分为舒适区、学习区、恐慌区。真正的成长就是把外围的学习区不断拓展为舒适区。

选择到九寨沟挂职,进入新的环境、接触新的岗位,将更大的学习区拓展为舒适区,实现自身成长。2017 9 月到九寨沟县民政局挂职一年,先后负责社工人才管理、党建、政府采购、机关工会、目标责任制、监督检查等工作。2018 9 月,被抽调到九寨沟县委办公室,开展县委四届五次全会筹备各项工作。

我全力投身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党建提升等中心工作。完善内务管理制度,提高机关效能。学习处理突发紧急事件。这就是自身的历练成长与价值体现。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广大青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能够为建成“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而奋斗,是我人生难得的机遇。2018 10 月,组织安排我到九寨沟县保华乡任党委副书记,站在新的起点,我将迅速转换角色,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大局意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务实的作风、廉洁的品格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扎实工作,努力作为,树立一名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做顽强拼搏的奋斗者,走出一条无愧于自己和人民的选调生道路!

(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提供材料)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