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医院与岱山人民医院就化学伤害救治签约合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与浙江省岱山县人民医院签订化学伤害急危重病救治合作协议。此前,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岱山县人民政府和附属金山医院进行了多次沟通和互访,并决定在化学伤害急危重病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据介绍,岱山鱼山岛绿色石化项目是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 万吨/ 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于2016 2 月正式启动。附属金山医院作为复旦大学化学伤害急危重病医学研究中心挂靠单位,凭借多年来为上海石化工业发展保驾护航所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多次实战考验,形成了在化学伤害救治方面卓有成效的临床、科研、教学及防控体系,还为浙江平湖、福建泉州等地提供了技术支持与专业管理。

附属金山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医院在化学伤害急危重病救治方面的优势,多措并举提升周边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形成帮扶运转有效、化工企业职工受益的医疗专科联盟,补齐岱山县化学伤害急危重病救治能力薄弱的短板,进一步提升岱山县对化学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急危重病的综合救治能力以及对石化企业职业健康的管理能力。

/ 赵波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