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团访问我校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应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邀请,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及香港政府成员于4 21 日至24 日访问上海。

4 21 日下午,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团到访我校。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相关学科领域教授及在校港生代表出席活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上海市港澳办、上海市教委领导随同访问。

许宁生致辞,并代表学校向来访嘉宾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香港立法会主席及访问团团长梁君彦致辞。陈志敏介绍了复旦大学概况及“双一流建设”成效、“沪港大学联盟”成立以来的最新进展、青少年STEM教育的实践经验以及沪港高校交流合作的有关工作。

据悉,我校与香港各高校的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我校始终秉持国家对港澳台地区的大政方针,立足国家高等教育交流的基本需要,服务上海市与港澳台交流合作的区域发展策略,力求实现“大发展、大交流、大合作”。我校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高校已结成了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六所高校签订了校际交流协议,并建立了学生交换关系。每年双方派遣和接受的3 个月以上长期交换生有150 余位,教师交流则更为频繁。未来,我校将以现有合作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地区各高校的合作,在巩固已有校际关系的基础上,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交流,充分发挥各高校的特长和优势,实现共用、共享、共谋,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丰富学校教育资源供给,培养高素质人才。

/ 冯文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