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匡彦德 60 级生物系  周光钊 60 级生物系

我们两人是1960 年进复旦,1965 年毕业的。1964 年参加了同一个课题毕业论文研究让我们彼此相爱。1967 年结婚后一直走到现在。现在我们两人都已是76 岁的老人,已经到了写回忆录的时候了。

回忆一生值得骄傲的事有三件,首先值得骄傲的是复旦大学!虽然只有短短的5 年,但是在我们的生命长河中它对我们的影响却是永恒的。我们俩学的是人体生理学内分泌专业,在上海医科大学分别从事神经药理和免疫学的教学与研究,匡彦德1982 年,我1987 年来美国分别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工作,后在纽约从事药理和免疫研究直至70 岁退休。中间遇到各种困难如语言上、工作上甚至生活上的,是复旦的魂支撑着我们!其次为我们自己骄傲,我们是复旦人!五年的时光把我们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成具有聪颖、思维、灵活思想的佼佼者,为我们以后在工作生活,待人接物上所表现出受过良好的教育刻上深刻的烙印。

最后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有一双优秀的儿女和一个美满的大家庭。现在我们在美国过着上海生活,每天三顿中餐,天气好时公园里散步,经常会想起54 年前在大柏树、五角场荡马路的情景……

最后有一个夙愿就是何时能回复旦看看学生宿舍,教学楼,登辉堂,不知风雨操场还在吗?曾在那里打过5 年球。当然更要看看现在的复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