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聚焦干眼症诊断与治疗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干眼中心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来自各地相关眼科医疗机构的150 多位与会者与全国著名干眼权威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干眼症的规范化、个体化治疗。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汪志明、副院长周行涛,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候任主委孙兴怀等为干眼中心揭牌。

干眼是眼科的常见病、多发病,中老年人、视频终端使用者及隐形眼镜佩戴者尤受其扰,很多干眼患者存在诊断不明确、治疗不规范等问题。近年来,干眼治疗手段和诊断技术日新月异,眼部熏蒸、眼表综合分析、脉冲光治疗、螨虫检查、睑板腺按摩等治疗方法层出不穷。如何综合运用上述新技术来造福患者,真正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解除患者的疾病,这是眼科临床医生所面临的问题。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是代表中国大陆参编国际干眼诊疗指南的两家单位之一,经过近两年的筹备,成立干眼中心就是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为眼干不适患者带来福音。干眼中心通过一站式的医疗服务,将系统、规范地为干眼患者提供准确的病情评估和有效的治疗方案,并通过智能终端实现患者对自身病情的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干眼的发生。

据专家介绍,临床上为了全面评估干眼病情,需要完善多项干眼检查,以及对患者全身情况的初步评估,从而实现对干眼的个性化诊疗,寻求最佳的治疗方案,最大程度地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为改善患者就诊体验和治疗效果,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特开设了干眼专科门诊,应用最新眼科诊疗技术,专为干眼患者提供系统检查和治疗。

/ 伍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