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获佳绩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44 日,2019 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Collegia te ProgrammingContest,简称ICPC)全球总决赛在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举行。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6 级本科生高铭鸿、吴明健和2017 级本科生王轩宇三名同学组成的Invoker 队获得第13 名,在中国大陆的高校赛队中位居第二。

据介绍,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 余年的发展,ICPC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去年,共有来自六大洲110 个国家的3233 所高校的52709 名选手参加了653个区域赛站的角逐,其中最优秀的135 支学校代表队得以晋级世界总决赛。

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队(又称ACM 队)依托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开展活动,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孙未未任总教练。比赛队员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为主体,面向全校招收有志于参加程序设计竞赛的学生共同组成。队伍具有光辉的历史和优良的作风,至今已经连续参加世界总决赛超过十五年,并取得过五次世界总决赛奖牌,单2018 年就获得区域赛金奖17 个,银奖4个。

/ 郭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