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芝加哥来的人

作者:曹源远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接上期)第二天辅导我的语伴功课时,他和我说,昨天是他有史以来吃过最好吃的肯德基了。“因为在山上吃了太多的素,所以就觉得肉很好吃。我想,因为是在山上,肉不好带上山,天气又很热,肉容易坏。所以,我们饭店的肉很少。”我转念一想,是呀,人品尝食物,总是会因时间环境的不同,而对其产生不一样的感觉。可是我却很好奇,为什么美国人非要执着于吃肉,而不是米饭呢?

后来,我们去食堂吃饭,他看着食堂里来来往往的人,问我,“你们中国怎么没有很多肥胖的人呢?”“不知道哇。可能我们吃得比较健康?Healthy?”“在美国,有很多肥胖的人。明明你们也吃得很多,怎么就不胖呢?”我当时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后来查看资料的时候发现,美国人与亚洲人的饮食结构不同。美国那里的人们以肉、鱼、蔬菜为主食,面包、面条、米饭是副食。而中国人则恰好相反,我们把面条、米饭作为主食。这样看来,美国人确实会比中国人更容易发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