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不会忘记 红岩英烈事迹展开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4 1 日,“共和国不会忘记”———复旦大学和上海籍红岩英烈事迹展在光华楼志和堂正式开展,展期15天。

我校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据不完全统计,师生中登记在册的烈士有50位,其中红岩英烈10 位,包括费巩烈士、王朴烈士、胡其芬烈士、何柏梁烈士、唐慕陶烈士、张永昌烈士、陈以文烈士、艾文宣烈士、胡作霖烈士、石文钧烈士,他们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

前来观展的观众中,有复旦师生,也有返回母校的校友。大家纷纷表示,看到那么多复旦校友为国捐躯,更加深切感受到今天国家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英烈校友们的精神将指引自己更好地担负责任、践行理想、实现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164.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