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人与祖国同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编者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70年来,无数复旦人投身大时代,以艰苦卓绝的奋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贡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从本期起,本报不定期推出《复旦人与祖国同行》专栏,为你讲述不同专业领域复旦人的拼搏故事。

  

我校教授主编的南南合作相关报告发布

本报讯 3月20-22日,纪念联合国南南合作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40周年第二届联合国 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19日,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小林教授出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共同举办的《数字时代中的南南合作》边会及《南南合作2018年度报告:数字世界中的南南合作》发布活动并主持研讨。该报告是联合国第一份南南合作年度报告,由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共同组织,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是报告撰写的执行机构。王小林教授作为报告主编,组织了来自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牛津大学、北卡罗莱纳大学、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历时一年完成。

/ 张晓颖

  

第一届神经发育和神经干细胞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报讯为交流神经发育和神经干细胞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同行之间的进一步合作,3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干细胞和组织工程分会、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脑科学研究院和教育部脑科学前沿科学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神经发育和神经干细胞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研讨会邀请了该领域28位海内外专家共同参与研讨,并吸引了15所高校的200余人参会。

  

机关党工委开展第一期 “机关青年沙龙”活动

本报讯为进一步了解机关青年的思想工作状况,促进青年骨干交流,3月22日上午,机关 党工委开展主题为 “不忘初心,畅谈理想”的第一期“机关青年沙龙”活动。会上,20余位青年骨干代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畅谈了学习工作状况和思想体会,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机关青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朱嫣敏、孙超

  

垃圾分类校园更美我校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本报讯 3月28日,总务处组织了一场面向后勤基层员工的生活垃圾分类操作实务培训。除 讲座培训外,与会代表们还来到实地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接受二次分拣指导。 从2018年开始,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和上海市垃圾分类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校内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目前,垃圾分类容器已经做到四个校区全覆盖,分类海报标识广泛张贴, 一系列线上线下教育和宣传活动陆续展开。

总务处近年来还逐步引入新科技设备,推进垃圾减量,建设绿色校园。引进企业采用环保新设备对学校污水管道进行清理—— —将管道内的污水、淤泥和垃圾抽出后,通过重力浓缩进行脱水处理,脱水后排出的污泥和垃圾作为干垃圾进行回收,污水经由快速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重新排入管道。今年3月,还和杨浦区两网融合回收体系相关企业合作,引进可回收垃圾智能收集装置,在邯郸校区学生宿舍区试点建设回收点。

/宗务

  

防汛防台和食品安全工作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3月26日,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和食品安全工作组在逸夫科技楼第一会议室相继召开 2019年工作会议。副校长周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防汛防台领导小组成员、食品安全工作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传达国家防总和市防汛指挥部对2019年防汛防台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今年各单位防汛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情况进行通报。会议要求,2019年学校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成员单位 压实各级防汛责任,强化预测预警和应急值守,落实拉网式隐患排查和整改,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培训演练宣传,早部署、早动员、早准备,继承和弘扬防汛精神,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确保我校2019年安全度汛度台。食品安全工作组会议围绕热点食品安全案例分析食品安全形势,通报学校现有食品安全风险点,对师生比较关注的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和交流。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师生利益和学校稳定,各责任单位要真正重视食品安全在食品安全规定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希望各单位根据规定查漏补缺,完善分级管理制度,兜住食品安全底线;落实责任制度,各二级部门应严格执行《食品安全责任书》上的工作职责,抓落实、出效果,紧密协同推动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宗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