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给我们牵线搭桥

作者: 周仁06级经济学院硕 王驰祎06级新闻学院本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我们同为2006年入学,她是新闻学院的上海土著女,我是从家乡天津考来经济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外地土鳖男。

我在校3年,她在校4年,这期间我们可能在光华楼前擦肩而过,也可能一同在本部食堂打饭,在文图自习,但总之并未有任何交集。

那时学校的日月光华BBS还很火热,各大版面经常有百条留言,当然这其中single网络光协总是我们这些单身宅男在学业之余最感兴趣的版面。

时间一转眼就到了2010年底,我毕业后已工作一年多,她也毕业数月有余。这时我还保留着偶尔浏览日月光华BBS的习惯,当然single版更是不可错过的版面,看到中意的女生也会发发摘牌邮件。秉承广撒网的原则,我向前翻了数页后,翻出了她在当年6月时的毕业挂。我向她的邮箱发了摘牌邮件,过了一段时间她回信了,我们互加了MSN建立了联系。她说我是最后一个向她邮箱发摘牌邮件的男生,因为距她挂牌也有近半年时间,出于好奇才回复了我。开始一段时间我们的交流并不频繁,虽然对她很有好感,但我也并没有心急,几个月后终于逐渐开始熟络起来,我使出了浑身解数,终于把她追到手。

经过2年半的热恋,我们一起经历过美好难忘的时光,也一起经历了我母亲的过世,我失业数月的事业低潮,终于在2013年9月领证结婚了,我们的爱情修成了正果。

到今年我们一起携手走过了5年多的时光,我们相互扶持,共同为我们的家庭而奋斗。今年1月份我们爱情的结晶出生了,我们由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

感谢母校复旦给我们的爱情牵线搭桥,也祝愿所有复旦的校友们都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姻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