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位思政教师参加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6

  

本报讯 3 月 1 8 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国希、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学院青年教师陈果出席座谈会。陈果在座谈会上发言。

3 月 20 日,学校先后举行党委常委专题学习会和教师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等党政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课程思政授课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有关学习活动。

陈果、高国希、李冉先后传达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悟。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郝志景、哲学学院教授吴晓明、信息学院教授徐丰、基础医学院副教授刘琼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

焦扬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是引领新时代学校思政课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基本遵循、思想指引和工作指南。

焦扬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创新,推动思政课改革再出发、再深化、再突破要坚持高举旗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要把新思想讲准、讲活、讲好,推动新思想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亲和力、吸引力, 让学生坐得住、听得进,走出去、学进去,更解渴、更提气要坚持学科驱动,厚植思政课理论底蕴,以教学带动学科,以学科建设反哺教育教学,以综合优势推动质量提升,以理论创新促进教学创新要坚持能力提升,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练好内功,坚定“四个自信”,提升能力,强化“三集三提”,强化支撑,健全制度保障,为办好思政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三全育人”, 深化“三线联动”机制,落实“五维育德”工程,推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焦扬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各院系单位、全体教职工都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形势政策课的老师以及哲学社会科学院系和老师更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校内各类型的学习培训中,准确领会把握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以创新思路、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推进思政课改革,以思政课的全面质量提升带动“三 全育人”工作,以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带动“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何叶 李斯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 4-5 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