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事群众事 无小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有渠道”是对政府工作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先积极主动地联系实践地,再向学校申报,从而开展寒假实践的一种方式。这是寒假通过“有渠道”途径参与实践的小伙伴的感悟!

  

旅游学系硕士研究生贺婷:

我在江西省铅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股挂职,岗位是副县长助理。因为我在校就读旅游管理专业,因此实践工作主要集中在旅游方面。

经过走访调研,我了解到,铅山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千年古镇”河口镇、“千古一辩”鹅湖书院、“千峰之首”黄岗山、“千载寺观”葛仙山、“千年纸都”石塘镇等著名景点。

近几年,县里围绕“以城市旅游为核心、以重点景区为支撑、以乡村旅游为基础”的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发展旅游业,但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呈现出“一流的资源,二流的管理,三流的开发”的状态。现有景点大都是静态的、非参与互动性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观光型景观,能让旅游者真正融入其中的参与性、娱乐性、体验性的项目不足,“景点留不住客,游客花不出钱”仍是普遍现象。一些新推出的旅游项目由于对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不够,大多为依托人文景点的传统观光旅游,文化内涵缺乏,同质化、单一化现象严重。完成这项调研对我是极大的锻炼。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骆玮呈:

自到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团区委报到后,我便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先后参加了2019 年“守护有‘鲤’筑梦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泉州鲤城青年志愿者协会入户调查、协助筹办移风易俗尾牙嘉年华。在工作中,我逐渐体会到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之心,始终秉持便民、为民的思想,更好地服务群众。

  

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郑屿:

我在浙江省淳安县共青团委员会挂职,时隔多年再一次戴上团徽,让我重拾团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虽然多在办公室中与表格文档打交道,但通过挂职,我了解了团组织在各个机关单位中的设置逻辑;学会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处理团务更加得心应手;学会了如何记录会议的要点以及如何汇报会议内容;作为一个在这里成长二十年的“土著”,我终于清楚浙江省最大的县下辖哪些乡镇了。

(校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提供材料)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