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事、群众事无小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有渠道”是对政府工作感兴趣的同学自己先积极主动地联系实践地,再向学校申报,从而开展寒假实践的一种方式。这是寒假通过“有渠道”途径参与实践的小伙伴的感悟!

  

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王志杰:

我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实习,主要负责对拆迁安置户做回访、为拆迁安置居民发放春节慰问品、和他们交流拆迁补偿的情况及现有诉求等工作。工作中不是一帆风顺,服务对象的需求有时并不是我们能解决的,需要时间耐心沟通。虽然只来了短短一段时间,但确实感受到基层工作的不易。

  

文物与博物馆硕士研究生陈雪冰:

本次实践回到了家乡福建,在宁德市屏南县传统村落文创产业项目指挥部实习。跟随带教老师在前洋村基层一线学习和了解村落文创产业。我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村民筹备春节庙会,记录、宣传村落的近况。此外,结合专业知识在村中做些关于文创方面的小实验,收益颇多。

  

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温莉莉:

到江西省高安市林业局挂职,我的工作是对材料进行一定整理和撰写,并处理一些其他事务。虽然较繁琐,但受益匪浅,真切感受到了林业局在高安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为保护生态环境所做的努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林业局在打造品牌高安的过程中努力营造了绿色高安。

  

核科学与技术系本科生张誉戈: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新昌东路锦绣苑社区工作的一周,我主要参与了党员民主生活会活动、社区评优活动、社区运动会等工作。在社区评优活动中,我参与整理评优人的生活资料,其中有一位评优人的简历让我特别心酸:妻子遭遇车祸变成植物人,他不离不弃坚持照顾多年。虽然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我们并不能给予这个家庭根本性的帮助,但是可以从经济上给予一定支持,这让我深感“人间自有真情在”,更让我感受到社会保障的全面性。我还接触到了一个新的社区组织“老饭桌”,主要为独居老人提供三餐服务,在极大程度上帮助了独居老人的养老,帮助健全了社会保障体系。通过这两件事,我体会到即使是在社区这个社会的小单位中,也能感受到社会保障力度的真实提升,人民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

(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提供材料)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