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德清合作中心成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本报讯日前,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浙江省德清县卫生健康局签约,成立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德清合作中心。公共卫生学院和德清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公共卫生学院与德清县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科研交流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2年3月,德清县疾控中心就成为公共卫生学院首批公共卫生教育实习基地之一。十多年来,德清县疾控中心为公共卫生学院教研人员开展科研项目和学生实习及社会实践等提供了必要的场所和条件。与此同时,公共卫生学院也大力支持德清县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的教育培训,选派专家学者举办专题学术讲座,为当地疾控工作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实现前沿预防医学理论与基层疾控机构的对接与优势互补,为促进德清县健康事业发展提供了决策保障。

此次成立的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健康中国研究中心德清合作中心将围绕“健康中国2030”目标,依托德清县健康信息化平台,实施人才培养和重点学科建设战略,以重大疾病的病因、预防和干预以及人口老龄化、医改等为主要方向,开展流行病学、大数据分析和卫生政策等研究,并将成果转化为防治策略,加快推进健康德清建设,打造德清模式的健康中国示范县,同时也更好地促进公共卫生学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

/陆一涵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