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国际“三八”妇女节周年表彰大会

激扬巾帼之志 贡献巾帼之力 绽放巾帼之美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本报讯 3 8 日上午,复旦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 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紧紧围绕“角色·担当·建功”主题展开,通过表彰先进树典型、凝心聚力促发展,激励全校广大女性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彰显巾帼之志、贡献巾帼之力。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书记许征以及获奖代表、妇女师生代表等出席了大会。

会议表彰了荣获全国、上海市以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卫生健康系统和学校各类荣誉称号的妇女个人与集体。焦扬、许征等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章。

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卢丽安,上海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生物医学研究院叶丹,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吴燕华,作为获奖代表围绕“角色、担当、建功”主题做了主旨发言,她们从工作、生活、事业、家庭等不同侧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集体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她们身兼老师、妈妈、女儿等多种角色,在不同角色的成功转换间,在处理家庭、事业的关系中,在人生道路的规划上,克服重重阻力和困难,不畏艰辛,甘于担当,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自己工作的领域建功立业并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实现科学梦、复旦梦而不断拼搏。

焦扬在讲话中指出, 若有大梦在胸襟,巾帼何曾逊须眉。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迫切需要凝聚起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体复旦人的磅礴力量。希望广大复旦女性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中激扬巾帼之志, 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贡献巾帼之力,在树立弘扬良好家风中绽放巾帼之美。

焦扬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妇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妇女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体现在各项工作中。学校各级妇女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尊重和维护好每一位女性的合法权益,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任何形式的性别歧视、性骚扰等一切损害女性合法权益的行为。全校上下都要营造积极关心和呵护广大妇女同胞的良好氛围,为女性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环境、提供舞台。

最后,大会在教工合唱团《今天是你的生日》悠扬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于圆

1160.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