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发起建设的类脑芯片研发平台上线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2月26日,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发布会在杨浦区双创高地长阳创谷举行。副校长金力等出席发布会。

据悉,该平台由我校发起建设,旨在打造基于类脑芯片的智能产业发展引擎,加快形成世界一流类脑芯片产业生态。为加快平台建设,复旦大学、新智集团及杨浦区政府共同组建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平台的承载主体。2017年11月,类脑芯片平台作为上海首批启动建设的功能型平台获批立项建设。

学校将整合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算法及脑与类脑智能科学方面的深厚积累和科研优势,为平台提供尖端集成电路设计与开发环境、先进的软硬件测试手段、共性关键IP与国际专家网络等支持。 文 / 董琳琳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