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下一片春光 挂起无限希望

植树节活动在校园这样开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同学们亲手用花毛莨种植成的 FUDAN 花坛,成为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本报讯 3月12日下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2019植树节主题活动——“持‘植’恒,立 德‘树’人”在光华楼东侧草坪前举行。副校长周亚明出席活动,数十位本科生和复旦附小的小学生参与了当天花木挂牌和花毛茛种植的活动。

在花木挂牌环节,选手们分为 5 组,分别以“F”、“U”、“D”、“A”、“N”字母命名。每组选手根据拿到的植物地图,寻找校园内相应树木并挂上铭牌。

在种植花毛茛环节,各支队伍移步至东门“FUDAN”花坛处,从未有过种植经验的同学们在后勤师傅的指导下学习如何刨土、插花、盖土,很快就 把原来的花坛种满了花毛茛,五个字母“FUDAN”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成型,五彩缤纷的花色映衬着大家热火朝天的身影,成为植树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由总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附属小学共同举办,通过比赛的方式普及植物常识,引导师生亲近自然、关爱草木,培养劳动精神,树立环保意识。

文/樊亚坤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