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杨浦领导现场检查二附校建设进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6-05

  

    在新江湾城北部,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对面,一所崭新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二附校”)近日揭开了外立面面纱。它的建设牵动了众多人的心,是复旦大学和杨浦区的一件大事。

为更好地推进二附校新校园工程建设,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周亚明,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副区长尼冰等区校领导现场考察了二附校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上海城投相关负责人关于校园建设情况的介绍,仔细察看了教学大楼的建设现况和功能安排,检查了工程进展完成情况。

共建共管二附校是复旦大学与杨浦区进一步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深入落实优先发展教育战略的生动实践。自2017年4月双方签约以来,区校主要领导亲自关心推动,目前,各项筹建工作正按照预期计划紧密推进,总体进展顺利,学校将于今 年9月正式开学。据悉,复旦大学第二附属学校项目占地面积38392平方米,总建设规模498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地上5层,地下1层。建筑主体由北部中学区、南部小学区和中部办公区组成。教学楼按绿色建筑二星标准设计。

区校领导检查校园工程建设后,在江湾校区召开了复旦二附校筹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会议由周亚明主持。会上,复旦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负责人汇报了二附校筹建进展情况,杨浦区教育局等委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校园建设、招生政策和学校道路周边设施配套的推进情况。

焦扬、谢坚刚等区校主要领导就确保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如期竣工和校园环保安全,加强学校周边交通整体规划,做好校园文化规划建设,提升二附校办学水平,加强工作沟通协调保障顺利开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询问,提出要求,给出建议。

周亚明副校长、尼冰副区长结合各项具体工作,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并要求相关部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分析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和解决方案。

在工程建设方面,二附校的新校园建设项目从立项开始,高标准设计、高标准施工,由城投集团和建工集团强强联手发挥集团优势,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目前主体建筑已经完成,正在装饰装修阶段,在紧张有序的建设过程中更是严格把控各道建设工序,精益求精,在学校使用中做到功能齐全、节能环保。

在校园环保安全方面,建设材料的选用做到环保、优质;室内装修做到美观大方、环保节能;提前采购课桌椅、办公家具等放置空地通风; 教室与办公室等教学空间将由权威官方机构按照业内最高标准进行环境质量检测,检测通过后交付。

在交通出行方面,与市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协商,抓紧对周边道路及配套公共交通进行整体规划和综合整治,充分保障师生交通便捷安全。

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进一步优化规划,顶层设计,分步实施,新校园文化建设将充分体现复旦精神文化,充分体现正确的育人导向。

在办学质量方面,按照复旦基础教育学术标准,严格把关新进教师的质量,大力招聘高水平优秀教师;充分体现复旦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教学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在合作办学协调方面,将进一步发挥区校领导联席会议、工作推进小组每周例会机制的作用,加强沟通协商,密切合作,确保如期开学。在会上,对于一些具体的问题,区领导现场给予解决,给予大力支持。

焦扬在讲话中首先向杨浦区委、区政府两年来全力推进二附校建设表示感谢。她表示,复旦大学与杨浦区共建共管二附校意义重大。通过合作办学,复旦大学积极承担育人社会责任,参与杨浦教育发展,推动复旦一流育人理念向基础教育延伸;同时,有效缓解复旦附小和复旦二附中空间资源紧张、复旦教师子女入学困难的题,为复旦大学吸引人才、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焦扬强调,要用高度责任感推进二附校的建设,按时按质确保“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如期开学。要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提前做好师资配置等准备工作,确保高水平的办学质量,不负群众期待; 要对校园文化进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建设温馨舒适、安全朴实、浸润复旦文化的校园环境,充分体现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形式全方位地介绍好二附校的建设情况,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满意。焦扬表示,接下来要继续依靠杨浦区委区政府和各委办局大力推进二附校的各项筹建开办工作,希望双方同心协力,共同打造一所优质的九年一贯制 公立学校,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更高需求。

谢坚钢表示,杨浦区与复旦大学区校联动、融合发展,一直合作密切。共建共管二附校是近年来双方合作共赢的又一项重要内容。在区校主要领导的关心推动下,目前二附校建设正按照节点有序推进,总体进度顺利。接下来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确保各项工程进度按照计划有序推进;二是确保包括周边河道安全、交通规划、标识标志等在内的相关配套设施的保障有力;三是从学生和家长需求出发及时通报学校办学理念、功能设计、建设进展 等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四是抓好机制保障,区政府将全力以赴,确保二附校各项筹建工作平稳顺利, 9 月如期开学。

文 / 宗和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