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9】聚焦一流大学建设与评估“上海论坛”首次高等教育圆桌会议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6日,在“上海论坛”首次设立的高等教育圆桌会议上,与会嘉宾们展开脑力激荡,畅谈 “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原校长林建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厦门大学原副校长邬大光,悉尼大学校长A.Michael Spence,伦敦国王学院副校长Funmi Olonisakin,奥克兰大学副校长Jennifer Elizabeth Dixon,圣马尔科斯国立大学校长Orestes Cachay Boza,来自泰晤士高等教育、爱思唯尔、科瑞唯安、QS全球教育集团的负责人,以及国内有关高校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进行讨论。许宁生、马陆亭分别主持圆桌会议。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闭幕致辞。会议由复旦大学和泰晤士高等教育共同主办。

与会嘉宾围绕让高等教育改革更具创新性、面向未来的中国高等教育、变化世界中的教育——大学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全球视野和文化竞争力在世界一流大学中的地位、面向未来的理工科大学发展、国际合作对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能力的意义、化地域和经济的比较优势为基于自然禀赋的比较优势、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步与差距、如何评估世界一流大学等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做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大型学术论坛,旨在搭建中外政商学界人士共同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区域发展及国家大计建言献策。高等教育圆桌会议是上海论坛在2019年首次新增的分论坛,旨在通过交流与讨论为探索高等教育创新型改革和现代化提供全球思考,也是向世界高等教育领域传递新理念、新思路,贡献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