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和后勤公司联合开展高校后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4日下午,总务处邀请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保卫处原处长、上海高校智慧后勤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立慷作高校后勤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当天的培训也是总务处和后勤公司党委共同组织的一次联合党课,总务处第一、第二支部、校医院支部、幼儿园支部、后勤公司党委、总务处所辖各服务企业党员代表共计83人参加。

王立慷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背景、安全事故分类及案例、安全工作适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工作实务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学校安全问题可以归纳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安全、用电安全、财产安全、意外事故、实验室安全、生产安全、故意伤害等十大类,针对每一类问题他都结合鲜明生动的案例进行讲解。

关于如何做好安全工作,王立慷列举了安全相关各类法律法规,指出学校后勤安全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需要学校规范管理和办学行为,加强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合法处置,合理解决,规范应急处置,将可能发生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安全管理工作实务方面,王立慷围绕每一类问题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如面临设施安全问题,学校需加强对校舍结构、外墙隔离栏等安全性监测;按照设施设备使用年限管理,更新老化设备;在学生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并以学生守则加以规范;建立有序的管理制度等。

最后,王立慷指出,希望学校各管理部门通过共同努力,构建“大安防、大数据、大集成、大应用、大联动、大平台”的安防综合实战体系,实现高校现代化安全管理体系。

总务处处长周虎在总结中指出,高校后勤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重要职能,而生产安全工作是当前高校后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总务处和后勤公司各职能科室管理人员、各服务企业员工要将培训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安全认识,明确责任主体,分级落实安全责任,预防为主,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做到早规划早预防早落实,重点做好接下来的夏季食品安全、防汛防台等工作。

当天参训同志均表示,安全工作是后勤岗位员工必须要承担的责任,安全无小事,法律法规是工作的红线,也是工作的依据,大家将加强思想认识,遵守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