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闻玉梅当选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9-05-06

本报讯美国微生物科学院日前正式公布2019年度该院院士名单,我校闻玉梅教授名列其中。

闻玉梅是我校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医学微生物学家。她始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她长期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教学与研究,特别是在研究乙肝病毒分子生物学与免疫学领域作出了系统性、创新性的贡献。她被认为是研制治疗性乙肝疫苗的开拓者之一,其所研究的乙肝治疗性疫苗已进入三期临床研究阶段。

美国微生物科学院是生命科学领域全球最大且历史最悠久的会员组织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下设机构之一,处于国际微生物学科的领导地位,当选该院院士的科学家中不乏诺贝尔奖、拉斯克奖和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本次共有109位科学家当选该院院士,其中华人学者12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