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9】上海论坛2019高端圆桌“和谐与精彩”召开 聚焦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国内首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发布

作者:摄影:慕梁 视频: 来源: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5-26

5月25日,由复旦发展研究院与中宏保险联合举办的上海论坛2019高端圆桌“和谐与精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召开。复旦-中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会议期间举行,双方将在保险及其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作为复旦大学和中宏保险的首年合作成果,国内首份《女性健康与风险管理白皮书》于复旦大学开设保险课程百年系列庆典之际联合发布。诸多海内外专家和行业精英齐聚一堂,针对女性健康和风险管理展开深入交流。

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保险学科与保险学系的发展历程。作为代表,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主任许闲正式发布白皮书。据介绍,白皮书聚焦现代女性健康风险管理,覆盖对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和风险管理等主要领域的调查研究,对女性的全面健康风险提出保障建议,共同关注女性的自我关爱与健康。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魏迎宁受邀针对白皮书作点评。

本次圆桌围绕“女性如何在发展过程中回应和克服刻板印象”、“女性自我健康与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健康与风险管理为女性寻求自我所提供的路径”、“女性自我提升和风险管理的未来展望”和“如何建立提升女性力量的社会机制”五大面向展开,充分关注新时代里女性所面对的挑战和应对机制。风险管理专业协会2019年主席Gloria Brosius、日本前外务大臣政务官山中烨子、宏利金融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Pamela Kimmet、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分别在会上以“女性风险管理的美国经验”、“人口老龄化与女性养老的日本经验”、“女性领导力——如何在全球企业中平衡工作与生活”、“现代中国女性疾病风险与健康管理”、“健康领域新趋势•保险行业新纪元”为主题作主旨演讲。

据悉,上海论坛2019以“全球治理与亚洲——全球变局中的亚洲:挑战、发展与新范式”为主题,于5月25日至27日举行。论坛围绕“新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动力”、“新秩序:全球变局与结构重塑”、“新高度:迈向全球卓越城市的上海”和“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四大板块展开讨论,共有30场圆桌,涉及国际组织治理、人工智能、金融数字科技、区域开发与合作等多项全球性议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