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9】复旦大学设立“种子基金” 扎实推动中拉学者合作2019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理事会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发展研究院发布时间:2019-05-26

5月25日下午,作为上海论坛2019特别活动之一,2019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理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陈志敏参加会议并致辞。联盟成员大学代表秘鲁圣马尔科斯大学校长Orestes Cachay Boza,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副校长Stephanie Lavaux,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副校长Mariano Laplane等以及巴西、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委内瑞拉等国驻沪领馆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上,作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复旦发展研究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联盟半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其中,“种子基金”的设立与发布引起与会代表高度关注。该基金系复旦大学“双一流”涉外重点建设项目支持设立,用于专项支持“复旦-拉美大学联盟访问学者”项目和中拉多学科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本年度已确认接收8组中拉联合科研团队,共同围绕“中巴税负再分配效应比较”、“中拉创新项目对比”、“中秘高等教育”等议题开展研究。会议宣布,由复旦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和秘鲁圣马尔科斯国立大学共建的“Idea Lab”平台也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年度研究主题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跨国企业国际化发展”。

2018年联盟年会轮值主席、秘鲁圣马尔科斯大学校长Orestes Cachay Boza对2018年11月在秘鲁首都利马举办的第二届联盟年会进行了回顾,并对未来一年联盟合作重点提出期待。

作为2019年联盟轮值主席代表,智利天主教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任Johannes Rehner和智利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Dorotea López Giral,介绍了即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的第三届年会的筹备情况。

来自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哥伦比亚罗萨里奥大学、哥伦比亚安第斯大学、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等高校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并就联盟未来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经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Carlos Cerda代表该校正式宣布,2020年复旦-拉美大学联盟年会将在蒙特雷科技大学举行。

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由复旦大学发起,拉美6国12所高校为创始成员,成立于2017年5月,是复旦大学乃至中国高校与拉美高校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联盟成立两年来,通过联合研究、学者互访和会议活动,增进了中拉之间的交流合作与相互理解,为促进中拉人文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