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市长调研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上观新闻发布时间:2019-05-09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天(8日)调研科创中心建设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咬定目标任务,狠抓推进落实,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推动创新资源力量进一步向张江集中,不断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加快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方面取得突破,着力提升科创中心的集中度和显示度,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下午,应勇与副市长吴清一行来到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详细了解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定位和建设情况。该创新中心充分发挥复旦综合性学科和科技优势,已承担国家、省部级重大项目104项。市领导走进国家集成电路创新中心,听取中心围绕芯片开发和制造组织科研攻关的情况。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汇聚了多国、多学科交叉的一流团队,复旦张江国际脑影像中心正打造世界级影像技术试验平台,市领导就学科发展、研究进展等与科研团队深入交流。

应勇指出,要加快集聚科研力量、要素和资源,积极推进已布局的重大项目和重大设施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早出成果,力争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努力打造一流的科研创新园区。要坚持开门搞科研,加强国内外科技创新合作,增强全球配置科技创新资源能力,吸引更多科学家来沪开展科研活动。

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副校长张人禾,微电子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专家参加相关调研。

关于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复旦大学按照党中央“要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提升科学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定位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建设,提出以“构筑复旦大学创新高地,奉献国际顶级创新型特大城市建设”为目标,以“凝聚高水平项目与团队,形成核心研究领域基础;聚集全球高水平力量,构建核心研究领域高地;营造交叉融合研究氛围,打造全球顶尖科创中心”为功能定位,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复旦优势,以贡献促共建,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