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电子工程班党章学习小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毛爱佳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21日,为了提倡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响应上海市和学校住宿园区的废品回收利用号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16级电子工程班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发起了以“四月与环保相约”为主题的废品回收活动,鼓励班级同学整理寝室内的各类废旧物品,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门回收,并统一送至园区废品自助回收箱。

当天傍晚,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挨个走访班级各个寝室,回收同学们不需要的废旧物品。其中,大部分都是废旧纸箱、废书等纸类用品,也有一些废旧电池、过期药品和过期护肤品。为了整理出这些废品,大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都将寝室打扫得焕然一新。每一位参与回收活动的同学也都收到了绿色多肉植物作为奖励,以鼓励同学们能保持这种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近期,南区学生公寓内安装了不少回收废品和有害物品的智能自助机器,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利用环保机器,将收集到的废品通过机器回收。这种新型的废品回收的方式可以不再受限于时间,既轻松又方便,这鼓励着同学们可以在任意时间回收废品,养成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这次环保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带动班建的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不仅强化了党章学习小组的成员们服务班级同学的意识,也鼓励了班级同学们养成定期整理和回收废品的习惯,弘扬了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