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坚持立德树人 办人民满意教育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光明日报》发布时间:2019-03-1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这些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遵循。

复旦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正朝着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目标奋进。我们瞄准“一流育人效果、一流学术水平、一流社会贡献”目标,探索在最前沿的学科、学术领域进行开拓,积极为人才培养、科技和学术进步、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突出贡献。

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2019年是关键之年。改革开拓、创新发展应成为我们的灵魂。我们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我们将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2+X”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多选择、内涵丰富的学习发展机会。我们将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高尖精缺高层次人才培养。我们还将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国家战略要求,打造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在生命健康、信息技术及其交叉领域构建科研高地。

我相信2019年是复旦大学扎实工作、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一年。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