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复创教学与人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王晓静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6

2月27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复创教学与人才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复旦大学立人生物楼103会议室举行。在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副校长、宁波研究院院长金力的见证下,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宁波研究院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签约结束后,许征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宁波研究院、对外联络与发展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感谢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设立复创教学与人才基金、鼎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建设。据介绍,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学院将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文化体系改革、教学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五方面加强建设。在基金支持下,一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学PI改革,在国家教育部“以本为本”的战略中,投入资源,激励老师潜心育人,进一步提升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人才培养水平;另一方面,捐赠基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与培养,为高层次引进人才及团队提供必要的支持,提高引进人才的竞争力,为人才成长提供有力支撑,努力构建资源向优秀人才聚集的配置模式。

宁波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自2013年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成立以来,学院紧紧围绕复旦大学内涵式发展需求,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支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事业为关键抓手,创新驱动、开放发展,全面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各项需求。通过五年的努力,目前宁波研究院已经成为浙江省和宁波市的创新创业主力平台,也是复旦大学服务国家与地方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截止2018年底研究院累计推动超过100项重大科技成果实现转化,落地产业化项目120项以上,科技投资总金额超过人民币5亿元。在宁波研究院产业化和科技投资的项目中,接近40%服务于复旦校友,较为有力地支持了复旦校友的创新创业事业。此次在生命科学学院捐赠设立复创教学与人才基金正是抱着服务学校发展,助力学校发展的初衷,希冀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