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复旦大学举行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计划生育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2-05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引导广大师生正确看待艾滋病,增强防护意识,复旦大学以“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11月28日晚,由复旦大学计划生育办公室主办的“科学防治艾滋病”公益讲座在光华楼举行。讲座前,学生志愿者向每位同学发放防艾宣传资料,佩戴红丝带,向同学们介绍了“12.1世界艾滋病日”的由来、红丝带的含义和相关防艾常识,不少学子在“艾要做检法”签名板上签名。主讲人、复旦大学校医院医生徐德鸿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公布的官方数据,清晰展示了我国艾滋病的疫情和严峻形势,并用形象、易懂的语言依次介绍了HIV病毒机理、艾滋病的发病过程、传播途径和预防传播的科学知识。他详细介绍了当今世界对艾滋病治疗的最新成果和研究方向,艾滋病检测的重要性,以及上海地区提供免费检测的医疗机构。
11月29日晚,复旦大学红十字会邀请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王继伟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知艾防艾主题讲座。他从艾滋病的定义、危害、传播途径、发病机制以及当下艾滋病在世界范围与中国国内的现状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此外,11月29日和12月1日,学校还在校园内举行了传单发放、真人飞行棋趣味比赛、佩戴红丝带、防艾宣传板签名和合影等形式多样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