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与香港科技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叶玉如院士在香港科技大学校区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史维教授见证了签署仪式。根据协议,两校除了进行常规性的师生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合作研究项目外,还将在大湾区建设中开展广泛的科技合作。

签署仪式前,吴岳良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国科大依托中科院研究所建设京外校区发展计划,特别提到了深圳先进技术学院、杭州高等研究院和航空航天学院的建设情况。叶玉如副校长希望两校在生命科学、海洋科学等领域开展合作。史维校长谈到,两校交流频繁,希望师生合作产生更多的绩效,促进内地与香港地区更紧密的合作发展。

香港科技大学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国际化程度较高的研究型大学,现为香港唯一设有高等研究院的大学,高等研究院成员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居全球高校第30位。国科大与香港科技大学同为京港大学联盟创始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成员。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