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机器学习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南京大学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27

2018年8月26日,“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机器学习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成立仪式由南京大学科技处陈露洪副处长主持。

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教授见证了中英双方主任共同为联合研究中心揭牌,并代表学校对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向中方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教授、外方主任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tephen H. Muggleton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吕建校长还为Stephen H. Muggleton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了南京大学校徽。

吕建校长表示,南京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有良好的积淀,拥有一支以周志华教授为首的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势团队,在机器学习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广泛关注与高度好评,并在最近成立了C9高校中第一个人工智能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是全球顶尖高校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拥有一支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Stephen H. Muggleton教授为首的优势团队,在归纳逻辑程序、知识表示与推理等方面有奠基性的工作,国际声望很高。基于这两个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优势团队建立“南京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机器学习联合研究中心”,是南京大学对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关于重点引进机器学习等方面国际顶尖科学家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建设人工智能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合研究中心等方面指示的切实践行,同时也是南京大学在国际化办学方面取得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不仅能够充分发挥两个知名团队各自的优势与特长,形成强强联合态势,为取得原创性突破提供良好的平台支撑,还能为南京大学培养高水平的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提供一流的国际化科研教学平台。同时,也是南京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这两所名校开启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迈出的坚实的一步。

仪式结束后,Stephen H. Muggleton教授在被誉为南京大学计算机学科最高级别学术论坛的“CSAI卓越科学家大讲堂”做了题为“Meta-Interpretive Learning: Achievements and Challenges”的报告,吸引了众多老师与同学参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