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与四高校协同推进先进核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发布时间:2018-08-22

7月28日至8月15日,中核集团分别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四大高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同推进我国先进核能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中核集团发挥完整的核工业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势,坚持“小核心、大协作”,通过在资源、市场上的互利共赢,整合国内核领域创新资源,使重点涉核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资源力量,能够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我国核工业军民融合的一体化体系和能力建设。

下一步,中核集团还将继续与国内核科技领域重点科研院所进行深度合作,取长补短,强化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以及上下游的协同配合,逐步建立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和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我国核工业发展。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