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 学习全国优秀党员钟扬同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乔琴生摄影: 视频: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亚主持会议,学院在职党员参加。

“只要国家需要、人类需要,再艰苦的科研也要做。”钟扬同志逝世后,教育部追授他“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中共上海市委追授他“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中共中央追授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自校党委发出了向钟扬同志学习的号召以来,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向钟扬同志学习的组织生活和活动,不少党员同志在工作中以钟扬同志为榜样,努力争做钟扬式的好党员。

会上,周亚介绍了钟扬同志的生平和事迹,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推荐的学习钟扬、争做钟扬式好党员表现比较突出的党员,聂叶同志和李辉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李辉从志存高远、勇立潮头,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创新求变、引领未来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钟扬同志的体会。聂叶从有小家更要有大家,改革与创新,将学习化为行动,对职业的尊重等几方面并结合分管工作、学院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钟扬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周亚号召学院党员向钟扬同志学习,学习他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在学院工作和事业发展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钟扬式的好党员。

最后,各位党员一起观看了由复旦剧社原创的以钟扬同志事迹改编的话剧《种子天堂》视频,学院向党员们发放了《钟扬小传》等学习书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