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向钟扬同志学习” 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马波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3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举办“向钟扬同志学习”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副书记黄芳,退休党支部书记张美玉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00多名党员出席会议。黄芳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钟扬·输给时间 赢得未来》。我校钟扬同志秉持“只要国家需要、人类需要,再艰苦的科研也要做”,在青藏高原跋涉数十万公里,收集上千种植物的数千万颗种子,为国家和人类储存下绵延后世的基因宝藏。钟扬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扎根祖国、至诚奉献的爱国情怀,为人师表、潜心育人的崇高师德,矢志不渝、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以及胸怀博大、为民造福的高尚人格,是当代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的典范和缩影。钟扬是忠于祖国奉献人民、不懈探索追求的杰出科学家,也是近年来复旦大学涌现出的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四有”教师的杰出代表。对此,教育部、上海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钟扬同志和“钟扬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七一”前夕,复旦大学学校表彰首批10名“钟扬式好党员”,信息学院推荐了学院的“钟扬式好老师”、“钟扬式教学团队”和“钟扬式科研团队”;通信科学与工程系迟楠、优秀研究生党员杨春然复旦大学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熙获得表彰;光科系在职教职工党支部荣获复旦大学教职工示范党支部创建点。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威琪为2017-2018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党支部书记王松有、王泽宇、朱伟骅、蒋晓军,2017-2018年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李翔、迟楠、陈睿、林燕丹、詹义强颁奖。

会上,迟楠介绍了她学习钟扬事迹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要向钟扬同志学习,为了祖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忘我耕耘、珍惜做教师的机会,不忘初心,播种未来,为自己积淀深厚的科研能力,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报效祖国。王松有介绍了光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学习钟扬精神创建示范党支部的情况。他认为,学习“钟扬精神”基础在学、重点在做,要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引进和培养青年创新人才,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追求卓越。蒋晓军介绍了院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他认为,要把“钟扬精神”落实到管理工作中,忍辱负重,脚踏实地。

电子工程系教职工党支部支部委员冯辉提出,青年教师要以钟扬为榜样,坚定理想,努力攀登,为振兴信息科学贡献自己的青春。通信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支部书记刘鹏介绍了该支部与食堂支部共建活动以及党员们观看钟扬纪录片的情况,探讨以钟扬同志为代表的复旦教师党员在教学理念、工作方法和作风方面的优良传统。通过学习钟扬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努力方向。

光源在职教职工党支部教师张万路博士介绍了电光源党支部产学研工作和该支部与社会联动共建情况。微纳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胡光喜介绍了该中心的人员情况,表示统战工作将成为该支部的重要工作,准备作“政协”工作。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陈睿表示,学生党支部将开展“向钟扬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的优秀教师为学生开展“微思政课”,继续配合校教师工作部开展“回首初心——学院教师访谈”的相关活动,开展“钟扬式”好党员标准讨论,引导学生以钟扬为榜样,践行钟扬精神,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政治素质可靠,学术道德规范的新时代好青年。

闫华在讲话中回顾了自己与钟扬教授在工作中相互合作的往事,并以“牢记党员使命,发挥种子精神”总结。她要求各支部响应校党委的号召,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要学习钟扬同志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比赤诚的高尚情操,弘扬钟扬同志的崇高品格。党员们牢记党员使命,发挥种子精神,明确自己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向钟扬同志学习,勇于担当,锐意创新、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复旦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

为更好地推进对钟扬同志的学习,深化学习效果,信息学院党委还为各支部分别准备了《钟扬文选》《钟扬纪念文选》《钟扬小传》。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