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7周年】管理学院举办迎“七一”主题活动

作者:赵华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

为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党委举行 “七一”主题活动。6月28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优秀党员、先进党支部和党员教职工代表前往“信仰之源”陈望道旧居,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随后,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尧鹏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耀华、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吕长江、党委副书记赵伟韬出席活动。

李尧鹏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在我们党建党97周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学院党委举行“七一”主题活动,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感,同时又是一名复旦管院人的归属感。他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叶耀华宣读了《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向“钟扬式好党员”、先进党支部学习的通知》。《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身边的“钟扬式好党员”、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学习,以更加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学院“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立足工作岗位,争创优秀业绩,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受到学校党委表彰的“钟扬式”好党员吕长江、优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窦一凡、列入学校示范教职工党支部创建点的企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徐笑君、受到学院党委表彰的优秀党员钱世政、王克敏和徐文岩分别作了分享发言。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在教书育人、课程思政、理论学习、团队建设和党支部作用发挥等方面的体会。吕长江表示,自己要进一步提高觉悟,一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另一方面要通过行政事务为大家更好地做好服务。钱世政结合自己从商从教的经历谈到,教师一定要坚持在课堂上与时俱进地分析理论知识和现实案例,弘扬主流价值观。窦一凡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在科研中要用好专业优势抓住时代机遇,并把这种科研精神渗透到课堂上,将助力国家发展的使命感传递给学生,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王克敏认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激发了思考“因为什么”、“为了什么”,改革开放让自己这代人在经受多元文化撞击后学会了比较,更加坚定信念。徐笑君、徐文岩分别从教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建设的角度分享支部多年来开展活动的经验和正在努力创新的方向。各位老师的发言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共鸣,加深感受到作为一名高校教职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李尧鹏在专题发言中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明确把握大学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正确把握一流大学的评价标准、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积极推进“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教育者先受教育和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作用等七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强调这些内容需要我们加以掌握要义,努力落实。李尧鹏表示,学院党委要加强调研,加强统筹,加强落实,不断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团结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大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的好氛围,全力保障和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