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科交会】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持项目 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最佳路演奖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科技处发布时间:2018-05-29

5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国家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一行出席并集中考察了复旦大学等重点巡展高校。复旦大学共有9个科研成果亮相本届科交会,4个项目分别荣获2项优秀展示奖和2项最佳路演奖的佳绩。其中,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自主可控集成电路(FPGA)创新产品”项目获最佳路演奖。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是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一类通用核心器件,在国防工业、航空航天、通信医疗等高科技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目前我国高端FPGA全部依赖进口,严重制约了我国高新技术产品的发展,近期发生的“中兴事件”中被禁售的主要芯片即为FPGA器件。

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FPGA领域有着近二十年的研究和发展。公司前期研制出的自主知识产权千万门级FPGA产品,突破了在传统集成电路设计基础上的高可靠性设计,经过测试,其高可靠性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该系列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我国卫星导航、载人航天等重大工程项目中,解决了我国高可靠FPGA禁运的难题。目前,公司研制的新一代自主知识产权亿门级FPGA产品,采用了全新的亿门级FPGA创新架构,并集成了专用超高速串并转换模块、高灵活可配置模块、专用数字信号处理模块、高速内部存储模块、可配置时钟模块等适用亿门FPGA应用的模块电路,其各类指标均已达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该亿门级系列产品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超大规模亿门级FPGA的空白,可满足我国对国防、航空、航天、通信、医疗等领域FPGA器件的迫切需求。

据介绍,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简称为科交会,于2017年由教育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创办,是高校科技成果与地方产业需求的对接交易平台,每年举行一次。本届科交会吸引了来自280个国内高校的约900个项目同台竞技,共评出80个优秀项目展示奖;90个项目开展了现场路演,共评选出10个最佳路演奖。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