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主题党团日】数学科学学院举行 “重温改革开放史·托起伟大复兴梦”主题党团日活动

作者:王周俊摄影: 视频: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

5月4日,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重温改革开放史·托起伟大复兴梦”主题党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王安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团支部、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团员代表参加。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共分为读书交流分享与趣味知识竞赛两个环节。在读书分享环节中,邬崇正、李雨桓、杜竑毅、李欣雨等四位团员结合学习体会与自身经历,分别从“我眼中的邓小平”、“政治经济改革”、“高等教育变革”、“上海城市变革”四个方面,为团员们重绘了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在知识竞赛环节中,团支委们贯穿趣味数学题、历史文化题、党史知识题,以三个线索串成一个事件的形式,全面回顾了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至2017年十九大关于改革开放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历史事件,理清了历史的脉络。

本次主题党团日活动的开展对团员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当今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比任何时候都需要青年的激情奋斗、青春奉献。当代青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的追求融入民族的共同理想,在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做一个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做一个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做一个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做一个艰苦奋斗的建设者,为爱国主义注入新的内涵,为五四精神打上时代的印记。

据悉,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团支部、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于此前以改革开放史为背景,深入研究了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结合《邓小平文选》《邓小平时代》《激荡三十年》《复兴之路》等影像、文献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回顾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