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主题党团日】忆四十年历史变革 悟新时代青年使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毛爱佳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4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第四十年。四十年来,党和国家风雨兼程,披襟斩棘,取得了丰硕的成果。4月16日至5月10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带领同学们回忆四十年的历史变革,感悟新时代的青年使命。

信息学院学生党总支微信公众号“撷实”组织部分学生广收历史资料,撰写并发布了四篇推送,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现了四十年来中国传统本土文化崛起,人民物质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经济和科技水平高速发展。

三期系列知识闯关竞赛带领同学们开动脑筋,回顾四十年来的风雨历程,再次体验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共有近400人次参加。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限时知识竞答的形式十分新颖,问题设置也很细致有趣,大家在紧张而欢乐的抢答中学习巩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

通过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信息学院直观了解了国防科技到衣食住行的点滴变化,认识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由穷到富再到强的伟大变革感受到青年对新时代下国家发展所肩负的重要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