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钟扬·学钟扬】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外国留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举行 “学习时代楷模钟扬精神,提高留学生培养和管理水平”主题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8

4月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和研究生院举行“学习时代楷模钟扬精神,提高留学生培养和管理水平”主题活动。大家共同缅怀钟扬同志,思考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发扬他的精神,做好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关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颖主持活动。

研究生院副院长楚永全首先回顾了钟扬同志在科研领域、援藏工作、科普事业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岗位上的重要成就,从钟扬同志在人生重要阶段、重大问题上都做出与众不同的选择这一角度对他的精神做了全面的诠释,生动呈现了一位胸怀宽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不断攀登生命高度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然后,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刘莉为大家展现了钟扬同志在推动学校国际化进程方面的前瞻性思路、务实的作风,包括创设复旦-哈佛暑期学校、亲自指导学业困难的留学生等。刘莉结合学校国际化建设的目标定位,对活跃在来华留学生管理和汉语国际教育第一线的同志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在接下来的交流互动环节,参会的教职员工们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钟扬同志对学生充满仁爱之心,把每一位学生看作是一颗宝贵的种子。“我们也应该像他那样对留学生的成长成才注入满满的热忱和心血,改革教学方法,改进教学效果,提升服务质量。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军中的一员,我们应珍惜自己的岗位和现有的环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把我校的留学生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