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复旦学者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18-04-17

新闻中心讯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正式揭晓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复旦大学共有18人入选。其中,何祥火、李洪全、李翔、彭慧胜、徐文东、徐彦辉、俞燕蕾、周俭、周磊、赵世民、赵曜等11人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陈志敏、刘欣、章清等3人入选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吴晓明等1人入选教学名师;胡安宁、姜育刚、刘韡韬等3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

据悉,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 “万人计划”杰出人才计划支持100名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领军人才计划支持8000名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2000名35周岁以下、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科研工作有重要创新前景的青年人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