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进行时】用“微改变” 推动机关作风“大转变”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总务处发布时间:2017-12-21

总务处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营造“后名实先,勤必有为”的工作氛围,用“微改变”推动作风“大转变”,用“微能量”积累后勤“大进步”。

建设窗口“最多跑两次”, 跑出服务“加速度”

4月1日,一间在四教旁的红色小屋——复旦大学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开始撬动总务处部门职责、办事流程、办事标准的新变革。

“校园零星维修”、“校园临时就餐卡”、“班车临时乘车证”、“租住尚景园教师职工护送子女上下学乘坐班车证”、“绿地使用”、“占用绿地、道路施工”、“室外活动临时用水用电申请”、“施工项目临时用水用电”、“邯郸校区电信”、“新能源车充电桩服务”等十项业务可通过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实现“一窗受理,一站通办,集成服务”。

总务处相关科室之间通过职能归并、规章制度对接和业务流程整合可直接办理完成的业务领域,已基本实现师生员工“最多跑两次”的目标(送材料一次,取材料一次),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和“统一收件、按责转办、统一督办、统一出件、评价反馈”的业务闭环。

搭建平台“第一时间反应”,实现服务“全天候”

在完成邯郸校区第一至第四教学楼、邯郸路以北的办公实验楼、邯郸路以北的体育场馆、图书馆、留学生公寓等各种物业形态,180多栋楼,40多万方米,面向多个使用院系和部门的物业管理模式整合后,总务处在校园生活服务平台设立物业服务中心接待窗口。

 

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为师生提供物业报修和咨询服务,“65643535”的24小时后勤服务呼叫平台同时向校内师生员工公开,形成了“24小时服务,第一时间反应”的快速反应机制。从正式启用至今,窗口已受理报5900多单,各类咨询2400多次。

目前,总务处正在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申请复旦“20000”号呼叫平台,该平台将成为覆盖所有校区的一体化呼叫平台。

7月9日,枫林校区4059人搬迁工作全部完成。7月15日,“学生服务驿站”——枫林后勤服务一站式平台在枫林学生书院楼内正式启用。

精准推送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服务“零距离”

除落实好列入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关系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工程外,总务处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主动、用心、创造性地履职尽责,将服务体现在时时处处。

1月3日起,校内所有班车统一刷卡上车,总务处聘请专业安保公司维持校车站点乘车秩序,实行全时段验卡上车,切实保障师生乘车安全,截至11月底,累积刷卡约667313人次。1月9日,班车站点电子站牌正式投入使用,班车运行时刻、运行更改通知、近三天天气情况等信息一应俱全。自执行以来,班车投诉率明显下降,师生满意度提升。同时,总务处充分考虑教职工接送子女和因学习或工作需要乘坐班车人员的需求,分类办理临时乘车证。

3月3日,总务处结合邯郸校区和江湾校区空调控制系统节能改造项目,举办“空调集成优化管理控制系统培训”主题讲座,帮助使用院系和部门进一步了解改造后空调管理系统运行维护和操作管理方式。

为营造咖啡飘香的校园文化,为师生提供更多格调高雅的休闲阅读好去处,除了在校内多点布局咖啡机外,暑假期间总务处通过招标引入江湾图书馆咖啡厅、邯郸文科图书馆咖啡厅、枫林书院食堂及图书馆咖啡厅、创新创业学院咖啡厅等多家咖啡厅,并启动装修改造工程。目前,创新创业学院的抹云咖啡馆、枫林图书馆咖啡馆已经红红火火地运营起来。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