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探索基于国情和校情的培养路径

作者:王威琪摄影: 视频: 来源:《光明日报》2017年08月24日05版发布时间:2017-08-24

【我看复旦大学这五年】

五年来,复旦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启动“双一流”建设。

五年来,复旦一直在研讨人才培养的核心问题,探索基于中国国情和校情的培养路径。我欣喜地看到学校出台《一流本科教育“2020行动计划”》,为提升人才培养拿出了复旦方案;我也欣喜地看到复旦发挥综合大学优势,不断加强各学科的融合,师生们守训笃实、人心聚学、融合创新、追求卓越,以所学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

五年来,复旦学科布局不断完善,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深化,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师资队伍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持续拓展,校园环境不断改善,师生获得感得到了增强。

教育强则国家强,方向准则步子稳。复旦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全校凝心聚力、上下一心,必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王威琪 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